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让远在云端聚在“雁”前

2018-07-27 10:01 千龙网

现在的科技信息类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品牌守着自身技术优势、渠道便利、产品特性、众多用户群的线上优势,为什么更加重视通过线下活动进行营销呢?

因为总有一些目的无法通过线上手段实现。

线下活动是营销手段之一,将企业的宣传、产品的推广、资源的整合等聚集到某个特定场地的有目的的活动。

有很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公司,像京东、阿里、新浪,无论网站、微信、APP,本身就是线上活动酝酿、发起、发酵、开展的重要载体。京东的“618”、阿里的“双11”,都是成熟的线上活动典范;但同时京东的便利店、阿里的淘宝造物节、新浪的微博红人节,都是在积极发展线下营销。

成功的线上活动案例很多,但更多企业跟风做线上活动时,对外遇到了“营销增长寒冬”,对内经常被“定下一个亿小目标”的老板和客户diss:为什么参与人数少?为什么各界反响平平?为什么没有创新?为什么……最后,不是埋没在被垄断的大数据和流量中,就是因为新用户的停滞很难形成现象级效应,要么夭折在激烈的竞争关系中,要么陷于寻找文化调性的困局中。

线下活动可以弥补线上活动的同质化形式和大众审美疲劳。线下活动的举办是将大众从虚无的云端拉回现实,参与者可以从视觉、听觉、甚至嗅觉上感受一场盛宴,现场的互动感、参与感、仪式感更强。参与者更乐意将“独一无二”的信息加以传播,让更多人知道真实的感受。

快手的年会将举办地搭建成一个热闹的集市,参与者可以进行近距离游戏和交流,气氛热烈

线下活动有助于长期品牌形象的树立,收获更深远的利益。创意新颖的线下活动更能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和讨论,使线下活动举办效果的时效更长,从而收获更深远的利益。

京东用线下活动传达清晰的企业战略和品牌文化

一场策划精良的线下活动,是融合了企业文化、企业目标和企业实力的综合体,能够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所以线下活动如何举办、在哪里举办,就变得至关重要。一个完美的举办场地,可以和线上活动相辉映、烘托线下活动效果、展现企业形象和实力。雁栖湖国际会都曾经承办过APEC、G20峰会、一带一路高端峰会,还有数百场高端商业活动的接待经验。既有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这样集传统建筑形式和高科技于一体的专业活动场地,还有多个星级酒店、国家级旅游景区、科技产业和影视产业的行业示范区。

来雁栖,让远在云端聚在“雁”前!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