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5批次不合格样品 物美密云果园店经营的花椒粉铅超标

2018-07-25 09: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5日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43期)。公告显示,北京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白酒、食品添加剂、葡萄酒及果酒、蔬菜、其他调味料、水果、水产品7类食品共469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6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据了解,不合格样品为北京红朝兴源果蔬店经营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经检测实测值为4.31 mg/kg,标准值规定为≤0.2 mg/kg。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北京怀青宏达超市经营的绿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经检测实测值为0.050 m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称北京市邦味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密云果园店经营的花椒粉,不合格项目为铅(以Pb计),经检测实测值为3.9 mg/kg,标准值规定为≤3.0 mg/kg。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称北京东寺渠黄俭水果摊供应,北京市平谷张海顺水果店经营的砂糖橘,不合格项目为三唑磷、氯唑磷,经检测实测值分别为0.34 mg/kg、0.017 mg/kg,标准值规定为三唑磷≤0.2 mg/kg,氯唑磷≤0.01 mg/kg。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称首航超市生鲜配送库供货,北京首航国力商贸有限公司第五店经营的鱿鱼,不合格项目为镉,经检测实测值为3.3 mg/kg,标准值规定为≤2.0 mg/kg。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药监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