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华泽暂停上市:景顺长城、工银瑞信判其"一文不值"

2018-07-17 08:18 国际金融报

来源标题:*ST华泽暂停上市:景顺长城、工银瑞信判其"一文不值"

*ST华泽暂停上市,景顺长城、工银瑞信2家基金公司判其“一文不值”

刚因暂停上市被2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为零的*ST华泽再起波澜。7月16日晚间,*ST华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腾、前董事徐景山、监事会主席孙军平、董事柴雄伟、前董事齐中平、监事杨源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基金公司判*ST华泽“一文不值”

个股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的情况时有发生,但估值直接被下调为0元的例子却并不多见。7月14日,景顺长城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先后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股票按照0元进行估值。

*ST华泽为何会沦落到“一文不值”的境地?从上述两家基金公司发布的公告内容来看,这一切源自*ST华泽宣布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

7月12日晚,*ST华泽公告称,由于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6年、201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

面对这一噩耗,景顺长城和工银瑞信两家基金公司直接对*ST华泽给出了零估值。然而,从*ST华泽一季报数据来看,这两家估值激进的基金公司并未出现在重仓基金之列。

一季报数据显示,共有18只基金合计持有*ST华泽387万股。除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外,其余16只皆为被动持仓的指数基金。

和被动持仓的指数基金只能“认栽”不同的是,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和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是主动管理型基金,且一季度均位列*ST华泽前十大流通股之列,持股数分别为100万股和80万股。

估值调整方面,华商基金曾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长期停牌股*ST华泽下调估值为0.55 元。和2016年3月1日停牌前股价12.5元相比,下相当于61个跌停。而截至目前,华商基金并未给出新的估值。

记者注意到,*ST华泽宣布暂停上市后,除景顺长城和工银瑞信外,融通基金也在7月14日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个别指数基金因复制指数而被动持有少量的*ST 华泽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0.55元。

为何会出现不同的估值?一位公募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是因为没有一个很好的价格指标能反映公允价值,所以各家估值以及下调时间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差异。

*ST华泽能否卷土重来

尽管对*ST华泽的估值有差异,但上述3家基金公司在7月14日的公告末尾均提到,自*ST华泽恢复上市交易并收盘价能反映其公允价值之日起,对其恢复按交易所收盘价进行估值。这是否意味着*ST华泽还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ST华泽在7月13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将积极通过以下措施保障持续经营能力,恢复盈利能力,争取2018年度实现扭亏为盈,达到恢复上市的条件。

然而,这一决心刚表完,次日*ST华泽便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宣布罢免刘腾、齐中平、徐景山、柴雄伟4人董事职务,同时罢免朱小卫的监事职务。

为何刚宣布暂停上市就出现人事大震荡?7月16日晚间,*ST华泽发布公告称,7月11日-12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董事长刘腾、前董事徐景山、监事会主席孙军平、董事柴雄伟、前董事齐中平、监事杨源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从连续3年亏损到6位高管同时被立案调查,*ST华泽重回上市之日再添未知数......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金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