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生生物开盘跌停 将全面召回问题产品

2018-07-16 15: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6日讯 因子公司生产狂犬病疫苗记录造假而被收回药品GMP证书,长生生物16日开盘即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报收22.10元/股。16日早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对子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 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称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7 月 15 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披露《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 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2018 年第 60 号),《通告》指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发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 GMP 证 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目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 GMP 证书》(证书 编号:JL20180024),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长生生物称,长春长生将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对生产、质控体系开 展全面自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除生产质量隐患,认真强化质量管控。

不过,长生生物在公告中强调,根据长春长生近几年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不良反应的监测,未发现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

长生生物2017年年报显示,长春长生是中国首批自主研发销售流感疫苗及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的疫苗企业,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生产病毒疫苗和细菌疫苗的企业之一,是中国最早获得许可采用细胞工厂技术生产甲肝减毒活疫苗的疫苗企业。目前,长春长生生产的狂犬病疫苗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二,主要销往华东(25.94%)、西南(21.04%)、华中(18.63%),国外销售占比较小,仅为2.34%。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