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推送税收违法“黑名单”案149件

2018-07-12 15: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截至2018年6月底,北京市累计推送联合惩戒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149件,同时撤出案件39件,114户当事人迫于“黑名单”压力,主动足额缴清了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共计2.71亿元

具体来说,北京市财政局将违法案件当事人列入“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名单,惩戒期限均为2年;149户当事人列入“限制保险市场部分经营行为”名单;59名当事人被禁止参评“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名单。69户当事人列入“依法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依法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特许经营”名单。

在禁止限制名单中,中国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将1户列入黑名单通报给各银行,其中中信银行、花旗银行等银行暂停与该公司进行信贷合作,并将公司账户内的所有资金进行冻结强制收回贷款。1户企业法定代表人授信额度有2.8万元降低到2.5万元。联合惩戒成员部门在限制禁止当事人行为的同时,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还将当事人信息在“北京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平台”、“信用旅游”网公示。84户当事人处罚信息在企业信用信息网“警示信息”栏目中进行公示。

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行“黑名单”制度除规定了各项惩戒措施外,也建立了信用修复机制。偷税及逃避欠税当事人若能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可以从“黑名单”中撤出,在体现制度人性化的同时做到警示与教育并存。

据了解,北京某公司因利用不符合规定的发票在账簿上多列支出,造成少缴企业税2073万元,后又以资金不足为由限期内只补缴了罚款,由于该案符合《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施行)》,而被实施联合惩戒。

“自从列入‘黑名单’以来,该公司经营严重受损。为解除惩戒,单位财务负责人积极筹措资金,并清缴全部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共计3611.72万元。今年5月撤出税收违法‘黑名单’,并将缴税情况推送至参与联合惩戒的各个单位,该单位终于恢复了‘自由身’。 ”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税务部门通过宣传培训,引导纳税遵从,挽回税款损失。114户企业补缴税款1.41亿元,滞纳金1.17亿元,罚款1333.65万元,合计2.71亿元。其中已结清税款、滞纳金、罚款的企业30户,涉及税款2510.34万元,滞纳金5048.30万元,罚款490.33万元,合计8048.97万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