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积极应对强降雨 做好乘客出行保障

2018-07-12 14: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2日讯  北京地铁公司针对7月11日至12日全市范围内的强降雨全力做好应对工作,公司所辖16条线路运营秩序正常、客流平稳有序。

7月11日,接到降雨预警后,地铁公司通过调度、微信群及其他办公系统软件将部署信息通知运营、车辆、供电、通信信号、机电、线路等各专业单位,启动相应防汛应急预案。各专业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所辖防汛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严防出现险情。

为确保地铁设备、设施及车辆处于良好状态,各车辆段场加强车辆整备工作,确保上线运营列车及预备列车状态良好。线路、建安专业对高架线路、地面线路及保护区进行24小时巡视,添乘列车进行线路巡视。机电专业针对下穿段、站前广场、易积水车站的排水设备运行保障,确保积水及时抽排。供电专业重点加强对地势低洼变电站等重点防汛部位的巡视。通信信号专业做好洞口等重点隐患部位的通信保障。

降雨期间,13、15、八通、昌平等地面线电客车由自动驾驶改为人工驾驶,列车司机加强瞭望,防止异物侵入车辆限界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的发生。运营线各车站采取铺设防滑垫,摆放防滑提示牌等措施,并做在换乘通道、出入口进行乘客疏导。通过站内广播不间断的进行安全提示,提醒乘客路面湿滑,不要追赶列车,小心慢行。并安排保洁员于高峰时期在客流密集处进行值守,及时擦除地面上的水渍和鞋印,为乘客创造干净的环境。同时,为了避免出入口拥挤给乘客带来不便,各车站在个出入口组织人员及时为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

此次降雨,为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地铁公司共投入值守人员共计1.3万余人,使用防滑垫4267块、提示牌3429块、发放雨衣51401件,排水301吨,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延长晚高峰,提前早高峰时间,加开临客47列,值守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进行值守。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