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省市施工、监理企业进京备案将实施电子化证书管理

2018-07-06 18: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外省市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进京备案工作实施电子化证书管理的通知》,自7月9日起,外省市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进京备案工作将实施电子化证书管理,无需再到服务大厅领取纸质版《北京市建筑业企业档案管理手册》。

此后,外省市施工、监理企业在完成进京备案后,只需登录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的“网上办事大厅”,自行上网下载《外省市建筑企业来京施工备案表》和《外省市监理单位进京承揽业务备案表》。《备案表》载有企业在京备案基本信息和在京年度市场行为评价结果信息;《备案表》具有二维码标识,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实时查询最新备案信息。

电子化证书管理简政又便民,一是精简了“大厅统一制证”、“手册遗失补办”、“打印年度市场评价结果”等业务事项;二是企业在“家”即可下载加盖备案机关电子签章的备案表,携带、出示方便,电子、纸质通用,彩色、黑白打印均可。从此解决了纸质版管理手册携带保存不便、容易遗失等问题;三是相关单位通过扫描《备案表》上面的二维码,很方便就能查询验证企业在京备案最新信息。

按照“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对外省市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进京备案中,不断推出了一系列方便企业办事的新举措。

近年来有哪些举措?

自2013至2017年,北京市住建委先后四次简化外省市施工企业与监理企业进京备案手续,共计精简了“出省介绍信和诚信证明”等14项书面材料;2017年,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完善了办理流程,将企业到现场学习政策法规调整为在网上自学并答题,并对进京企业备案系统进行了更新。

今年有什么新举措?

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自7月9日起,除了继续精简“企业在京负责人社保记录”等5项书面材料外,外省市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进京备案工作将实施电子化证书管理,由纸质版《北京市建筑业企业档案管理手册》调整为电子化《外省市建筑企业来京施工备案表》和《外省市监理单位进京承揽业务备案表》。

透露一下今后的打算!

将“互联网+政务服务”进行到底。随着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信息互联互通工作的推进,北京市住建委将进一步简化完善进京企业备案手续,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