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5名“小选手”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2018-06-28 13: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记者  凤凰)他每天都要剪3、4个头模,几个月下来为几百个头模做了造型;他首次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就获得美发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就是来自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的 “95后小工匠张永康。6月26日,千龙网记者来到北京时尚控股所属新媒体技师学院,张永康正在他的教练李文猛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训练。

TIM图片20180628131526

北京时尚控股所属新媒体技师学院内, “95后小工匠张永康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比赛中,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的五名“95后”小工匠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除了张永康,还有四位“小工匠”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他们是获得平面设计技术项目第四名的段念瑗、获得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第七名的孟祥熙、获得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第七名的连迎迎、获得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第十名的张嘉业。

“美发需要天赋,更需要熟能生巧。”张永康的教练李文猛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学习和训练,张永康每天都要剪3-4个头模,这几个月的集训,光是头模已经剪了250余个。

据介绍,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美发项目有7个模块,比赛时间为20个小时,分3天完成,所有的内容必须在台上完成。张永康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和日常训练,以应对世界技能大赛的高强度赛程安排。

TIM图片20180628131520

近年来,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紧密对接产业发展科学设置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技能型人才。

进入国家队,对于“小工匠”们只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一年,他们还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各个项目的第一名,才会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一方面是为了力争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同时也是围绕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中心建设,着眼北京产业发展的需要,培养更多高层次的技能型领军人才。”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常务副院长苏维刚告诉记者。据介绍,近年来,该学院紧密对接产业发展,科学设置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构建了以计算机动画为核心的文创产业专业群、以电器设备安装与控制为核心的城市服务专业群、以航空服务旅游商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专业群,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技能型人才。

TIM图片20180628131513

张永康(右)向记者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他们还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各个项目的第一名,才会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据了解,2017年,从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项目走出去的选手郑宗林荣获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铜牌,向世界展现了北京培养青年技能人才的丰硕成果,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 “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全世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本届全国选拔赛共设52个项目,分上海和广东两个赛区进行,共有1300多名选手参加。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