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江环保:江西东江总经理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逮捕

2018-06-27 12: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江环保”)27日午间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江西东江”)总经理及两名安环工作人员于 2018 年 6 月 26 日晚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据悉,2018 年 5 月 23 日,媒体记者对江西东江进行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对焚烧炉的炉温、旁路以及监控系统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公安部门针对记者质疑的情况,于 2018 年5 月 24 日将江西东江主要责任人采取刑事拘留进行询问调查。2018 年 5 月 28 日,江西省丰城市环保局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主要内容为在线监控及现场监测数据显示江西东江外排废气含氧量不稳定;二燃室温度有时会出现低于环评要求的≥1100 度的要求;江西东江人员擅自操作使用废气在线监控设施,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及所有从事自动监控设施的操作及管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上述事件发生后,东江环保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江西东江进行环保合规经营核查,并配合当地监管部门及专家调查取证。东江环保管理层经过审慎评估,认为上述事项未产生重大环保污染问题,江西东江对焚烧车间进行停产检修,填埋物化等其他业务正常运营,对江西东江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相关责任人已于 2018 年 5 月 30 日取保候审,江西东江经过检修整改后已经当地环保部门批准于 2018 年 6 月 7 日进行试生产;同时根据试生产要求,东江环保已委托独立第三方监测机构对江西东江的生产排放数据进行监测,并将形成监测报告后报送当地环保部门。

东江环保还曾表示,对于报道中关于通过旁路未经处理排放及自行修改数据等问题,公司经初步自查后,认为江西东江不存在烟气未经处理排放及篡改监测设备数据的行为,公司将配合监管部门依据事实取证,还原事实的真相。此外,根据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查组要求江西东江整改关于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超出实际处置能力问题,截止 2017 年 4 月底,江西东江已整改完毕,其收集及处置危废种类在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许可范围内。

到了2018年6月26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江西东江总经理及两名安环工作人员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逮捕。对此,东江环保表示,该事项仍在调查过程中。目前江西东江试生产正常,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该事项进展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