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局:3批次牛上脑检出禁用“瘦肉精”

2018-06-25 13: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5日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了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36期)。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北京市食药监局组织抽检蔬菜、禽类及副产品、牛肉及副产品、坚果与籽类食品、羊肉及副产品5类食品共18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7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据悉,不合格样品有天津市蓟州区金凤屠宰厂生产经营的3批次牛上脑,不合格项目均为克伦特罗,经检测实测值分别为1.02 μg/kg、1.26 μg/kg、1.09 μ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梨园店经营的花生米(生),不合格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经检测实测值为5.5 mg/g,标准值规定为3 mg/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涉及外埠的,北京市食药监局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资料显示,克伦特罗属于β-受体激动剂类药物,被称之为“瘦肉精”,具有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的作用。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动物性食品,如残留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毒副作用,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中的酸价(以脂肪计)(KOH)应不超过3 mg/g。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