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无人车“卧龙一号”北京上岗 完成首单派送

2018-06-16 15: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6日讯  6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家住北京黄渠卡夫卡社区的程女士刚睡醒就接到了一通快递收货提示,当她下楼取快递时,一辆印有“苏宁物流”字样的黄色小车停在面前,原来这是她前一天晚上在附近苏宁小店预定的早午餐送到了。

苏宁无人车

6月16日,程女士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接受苏宁无人车送货服务的幸运者。

据了解,这辆黄色小车正是苏宁无人车“卧龙一号”,6月16日首次落地京城,并完成首次上岗测试,它将在6月18日正式开始进入常态化运营。程女士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接受到苏宁无人车送货服务的幸运者;而苏宁小店黄渠店也是首家拥有常态化运营无人车的社区店。

北京苏宁易购小店总经理宋锐表示,今年4月,苏宁物流在南京滨江一号小区进行了全国首次可以乘坐电梯的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测试。经过2个月的测试和升级,6月起,全新升级的苏宁无人车“卧龙一号”入驻北京苏宁小店黄渠店,开始常态化运营。这是国内首个投入实景化常态运营的无人快递车。

投入运营后,“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生鲜果蔬、米面粮油、冷藏食品均可新鲜及时达到。“卧龙一号”还能担纲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真正做到全天候服务。

苏宁无人车2

卧龙一号

据介绍,“卧龙一号”结合物联网、云计算、AI等最新科技元素,整车规格8寸长,重量轻便,续航里程8小时以上。它的核心在于多线激光雷达,通过多线激光雷达+GPS+惯导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就能开启它的智能化送货之路。借助激光雷达和视觉实时识别技术,“卧龙一号”可以随时注意并规避周围的行人、车辆和障碍物,从而规划出最优绕行路径。它会绕路、会乘电梯,实现了从户外到室内的无缝切换。目前,苏宁正在研发“四足行走”的版本,将来的“卧龙一号”不但会乘梯还会爬楼。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卧龙一号”落地北京常态化运营意义重大。北京拥有众多高科技公司总部,居民对于高新科技接受程度较高。北京城市范围较大,加班的职员多,对于收货时间的要求更高,无人车的24小时全天候送货能力能有效满足用户的需求。

苏宁无人车3

苏宁小店推出世界杯主题店“深夜加油站”

此外,为满足世界杯期间球迷的需要,苏宁小店推出世界杯主题店“深夜加油站”,服务全面升级。在北京核心居民区,苏宁小店将24小时营业,通宵提供商品和各项服务。在配送方面,2公里1小时配送到家,0元起送,24小时不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