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绿色动力A股挂牌上市 成为国内垃圾发电行业首家A+H股企业

2018-06-11 16:42 千龙网

6月11日,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色动力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绿色动力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1,620万股,发行价格为3.29元/股,股票简称:绿色动力,股票代码:601330,绿色动力集团也成为国内垃圾发电行业首家A+H股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611163413

绿色动力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技术创新 打造垃圾发电行业领先企业

根据招股书信息,绿色动力集团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0.45亿元,2014年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专门从事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上市企业集团,主要为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为城市垃圾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611163407

绿色动力集团成为国内垃圾发电行业首家A+H股企业。

据了解,绿色动力集团是中国最早引进国外先进垃圾焚烧技术,并进行国产化再开发的企业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驱动逆推式炉排炉垃圾焚烧技术”为垃圾发电项目的核心设备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选为重点推广的工业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共持有9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掌握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

此外,公司还先后被评为全国环保优秀品牌企业、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垃圾焚烧发电明星企业、中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十大投资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垃圾焚烧发电投资人等,2010-2017年,公司连续8年被中国固废网评选为“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惠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据悉,绿色动力本次将通过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用于天津宁河县秸秆焚烧发电项目、天津市宁河县生物质发电项目、蚌埠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投资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改善所在城市垃圾处理现状。在实现较好的财务回报同时,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政策加持 企业未来发展可期

2016年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明确要求加快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收运系统,提高垃圾焚烧处理率,做好垃圾渗滤液处理处置。行业专家指出,我国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在“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固废网E20研究院测算,到2020 年,我国垃圾焚烧处理率将达到50%,市场投资空间、建设空间约在1,000 亿元左右。市场前景可期。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统计,2004年至2016年,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厂从54 座增加到249 座,实现3.61 倍增长。2016年,全国垃圾焚烧处理量已达7,378.40万吨。而据公开资料显示,绿色动力集团业务项目主要分布于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布较广,以项目签约数量计算,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共拥有32个项目处于运营、试运营、在建、筹建阶段,是我国拥有项目数量较多的企业之一,在高度分散的垃圾焚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市场布局方面,绿色动力集团着眼于经济较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广阔市场空间,着力于京津冀区域的环保产业建设,业务布局已延伸至安徽、湖北、贵州、山西、广西、江西、湖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初步形成立足于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未来,相信在政策支持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必然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而绿色动力集团也将借力资本市场平台以实现发展再提速,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