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6月将启

2018-06-02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6月将启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1日在北京称,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6日至7日在浙江宁波举行。作为会议成果,中方发起的“16+1”电子商务合作倡议和“16+1”服务贸易合作倡议,现已获得大部分中东欧国家响应。

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据官方数据,2017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679.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9%。投资方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90亿美元。

余元堂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目前均处于经济发展关键阶段,继续深化双方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也对加快欧洲一体化进程,推动中欧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作为“16+1”经贸合作领域级别最高的政策沟通平台,此次部长级会议是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全球贸易增长的务实举措。会议将就深化“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进行探讨。

同时,中国还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并配套举办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

宁波市副市长刘长春称,本届博览会加大了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并首次与京东、华润万家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和大型超市合作,希望达成更多贸易订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