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打造高铁新区核心竞争力 谱写京杭合作共赢新篇章 建德市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正式签约

2018-06-01 17: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刘雯) 2018年5月31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关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双方就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运营达成一致,聚焦生态和绿色主题,打造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塑造建德城市产业发展新格局。 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郑翰献,建德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吕平、胡海龙、童文扬、钱晓华,以及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张韵、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党委书记赵建锁、纪委书记杨艳、副总经理张俊祥、副总经理梁勇峰、财务总监方斌、总经理助理杨斌华、北控城开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关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关于建德市高铁新区产城整体开发项目(以下简称PPP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上,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与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珠江投资股份杨三明常务副总裁签署了PPP项目整体授权协议;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与北控置业副总经理梁勇峰、珠江现代产业董事长曾耿盛签署PPP项目协议;杭州市“拥江办”副主任郑翰献、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北控集团张韵副总经理讲话致辞。

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潮与北控置业董事长钱旭、珠江投资股份杨三明常务副总裁签署了PPP项目整体授权协议

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张韵发表讲话

北控集团副总经理张韵发表讲话

建德市高铁新区是建德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省委“大花园”建设和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以及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德拥抱高铁时代,实现跨越赶超的新引擎、新门户、新平台。高铁新区的发展目标是以建德独特历史人文为底蕴,以别样的自然山水为特色,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本底,以建设浙西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发展旅游康养、会议会展、科技创新、农业创意等产业。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特大型市属国有企业,是兼具境内外市场、实业经营和资本运营的国有控股集团。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北控集团全资成立的国有独资综合性房地产公司,是北控集团为承接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整合系统内部土地资源而设立的综合地产业务平台,承建有北京雁栖湖国际会都、通州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延庆赛区等整体开发项目,积累了丰富的产城整体开发经验。

建德市高铁新区东接高铁新枢纽,西连建德主城区,规划范围105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28平方公里,是新安江最具魅力、最富潜力的区域。该项目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政府方面负责协调行政资源、提供政策支持、重大事项决策、制定标准规范,社会资本方将负责投入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资源,为建德市政府提供一揽子的规划、建设、运营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协助建德市进行委托区域内的投资、开发、建设、产业导入及运营等工作。该PPP项目于2018年1月完成资格预审,4月份完成竞争性磋商、合同谈判和中标公示,5月9日取得成交通知书。今天项目正式签约,同时还有田园综合体项目、康养综合体项目、文旅综合体项目和科创综合体项目等四个项目同步签约,标志着双方实现了从战略合作转向具体实施的实质性转变,随着整体合作的逐步深入,必将为建德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磅礴的动力,谱写合作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未来项目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聚焦规划策划、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服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城市运维六大业务,从整体性和系统性的角度提升高铁新区建设水平,提升高铁新区核心竞争力,与建德市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铁新城,全力构建具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时代之美的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