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免费寄递、送证上门 北京海淀区食药监局打造高效便捷行政许可服务体系

2018-05-31 10: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傅昱佳)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优化审批流程,大幅压缩许可时限,提高审批许可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记者从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海淀区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许可,做好事前咨询服务指导,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同步市级,大幅压缩行政许可时限

自6月1日起,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零售(GSP 认证除外)、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及备案事项审批(审定)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对仅需进行书面形式审查的部分许可备案事项,实行即时办理,办事群众立等可取。

绿色通道,提前服务学校食堂开办

针对海淀区教育资源集中和中小学、托幼机构众多的特点,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与区教委建立联动机制,在食堂前期设计阶段就提前介入,主动做好图纸设计、布局流程等前期指导,以极大提升整个审批环节的效率。

免费寄递,承诺采用送证上门服务

目前海淀区食品药品行政许可事项共计46小项,仅2017年共接受食品药品各类行政许可申请11485件,核审发证10520户,核审量居于全市前列。针对申报量大、企业主体多的现状,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承诺为申请人提供许可证免费寄递服务,同时针对在属地食品药品监管所受理的许可证也承诺采用送证上门服务,这样属地食品药品监管所可以将送证服务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既服务申请者,又提高了监管效能。

多措并举,有效改进监管服务方式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用多项措施有效改进监管服务方式。一是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材料规范性、现场布局规范性要求的咨询服务,加强预约咨询和服务指导,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二是由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3个业务科室抽调主力人员,统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实行“一窗式”受理的综合业务办理模式。三是在做好简政放权“减法”的基础上,在提升监管成效上做好“加法”。进一步通过日常监管、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监管方式,以及“阳光餐饮”、“阳光药店”等高科技监管手段,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持平稳有序。

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红杰表示:“我们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借力‘智慧海淀’平台,加快推进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进程,并利用‘海淀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逐步为申请人提供网上预约、网上受理、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不断增强政务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快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