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铁7号线环球影城站主体封顶 设有400多个闸机入口

2018-05-24 08:42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在通州文化旅游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内,由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环球影城地铁站22日顺利封顶,标志着车站主体结构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接下来将进行钢结构、幕墙及装修施工,为地铁7号线东延明年年底试运行奠定基础。地铁站实行4个进站面分散客流,共布置了400多个闸机入口,可应对每小时4万人的瞬时大客流。

地铁环球影城站是地铁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的双线平行换乘站,也是未来环球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作为环球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市政基础交通设施,该站的主要定位就是直接服务于2020年建成的环球主题公园。建成后,该站不仅可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能力,还可以加强金融街、CBD(商业中心)等重点功能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接驳。

据介绍,该站设计方案“梦开始的地方”是通过国际招标征集而来,由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法国AREP和北京弘都院组成的联合体提供。方案以“梦幻”为主题,融入了中国水墨山水画、科幻未来的元素。方案采用地景式建筑理念,把地铁建筑完全融入环境当中,为游客营造与主题公园一致的体验感。站厅与室外处于同一平面,游客走出站厅,就能来到南北两侧的公园下沉广场,平层进出,无感过渡。地铁站实行4个进站面分散客流,共布置了400多个闸机入口,再结合两条地铁线提供的运力,就可应对每小时4万人的瞬时大客流,是普通地铁站的3倍。

地铁环球影城站主体结构的封顶,意味着钢筋混凝土的施工完成了,但并不意味着环球影城站竣工了,接下来还有钢结构的施工以及幕墙等一系列后续工程。

地铁7号线东延线敷设于朝阳、通州两个城区,是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从焦化厂站向东含9站9区间,目前已经实现了4个车站封顶、一个区间的贯通,为7号线东延明年年底实现通车奠定了基础,也为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做了好准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