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造车新势力集体扎堆北京车展

2018-04-23 15:20 搜狐网

造车新势力积极参与北京车展,对于产品较少乃至还没有量产车型的它们而言,参展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是通过蹭热点引起行业的关注,还是在业界做出动静以便未来吸引资本的增加?

距离北京车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各大传统车企的新品发布已在进行之中,同时,它们的品牌之夜也将在下一个星期“蜂拥而至”。相比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积极展现,造车新势力在车展前夕似乎格外安静,没有太多引人关注的事件。

但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将有包括爱驰汽车、云度、威马等造车新势力的亮相,它们大多数是首次或第二次参加北京车展,同时将在活动现场发布各自新品或相关战略。

虽然这些造车新势力积极参与北京车展,但对于产品较少乃至还没有量产车型的它们而言,参加车展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是通过蹭热点引起行业的关注?还是在业界做出动静以便未来吸引资本的增加?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才是汽车行业对于当下新兴势力的最大关注点。

爱驰车展前完成第3轮融资的用意是什么?

北京车展前十天,爱驰汽车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据汽车预言家了解,爱驰汽车成立一年多时间中,其已经完成3轮融资,同时本轮融资完成后,其估值将过百亿元。

爱驰汽车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起步较晚,但截至目前其已经完成了MAS、GES两个产品平台的搭建。其中,MAS平台将主要生产大众化的纯电动车,而其首款产品U5 ION计划将于2019年下半年量产,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搭载L2级自动驾驶。另一平台GES则主要负责超跑,旗下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爱驰RG也将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亮相。

对于本次北京车展即将展出的爱驰RG电动跑车,其主要由德国子公司负责研发,产品本身大量运用碳纤维等轻量化材质,采用四驱电机技术,续航里程将达到1200公里,在2.5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为300公里/小时。

在工厂方面,爱驰江西上饶投资百亿元建立生产工厂冲压、焊装等车间已全部封顶,基建部分已具备竣工交付的条件,该工厂具备共享化制造模式与柔性化生产线,未来还将通过柔性化生产线接受其他品牌订单生产多平台车型。

云度新能源车展真枪实战 第三款车型上市

目前,云度新能源拥有云度π1和云度π3两款量产SUV,在本届北京车展中,云度第三款全新SUV车型π7将全球首发,同时该车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产品的不断扩充在一定程度上将提升云度新能源在市场中地位。

据官方公布,云度π7定位于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其车身尺寸将高于云度π3(云度π3车身长4340mm、宽1765mm、高1610mm,轴距2602mm),因此会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另外,未来云度π7还将被推向海外市场,同时通过合资建立CKD/SKD组装厂,进入亚非拉重点市场。

除了产品上的不断增加,云度新能源2017年在全国共建设经销商及售后网点各40家,2018年还将呈现翻倍增长。另外,云度计划今年建成至少100家一级销售及售后网点,超过200家二级销售网点。在营销模式上,与传统4S店模式不同,云度新能源将会采用店厂分离的经营模式。

威马新车北京车展只亮相 不上市

日前,威马首款纯电动SUV EX5已在温州工厂正式下线。与多数企业不同,这款新车将在北京车展前正式进入市场,与消费者见面。据了解,EX5量产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SUV,官方数据显示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50km。

另外,威马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该车型或命名为EX6,是一款中型纯电动SUV,定位略高于首款车型EX5,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

除了上述两款车型外,威马汽车计划在未来三年中每年推出一款车型产品,在2020年后,威马将提高产品推出速度,以每年推出两款产品作为企业初步的发展路线。目前,威马的融资已足够支撑其至少四款产品的研发设计。

前不久,威马成立GETnGO即客行业务板块,与哈罗单车签订了4+2的战略合作协议。据官方介绍,威马的共享出行将采用威马生产的EX5车型,同时也会批量采购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加之少量的汽油车型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2020年才能盈利的蔚来汽车依旧展示ES8

2014年成立的蔚来汽车和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一样,在前期的渠道网络建设、品牌推广以及前期投资的资金所需巨大。据了解,虽然蔚来汽车前5轮融资已超146亿元,但蔚来汽车盈利预测,2018年蔚来汽车亏损将达51亿元,并且直到2020年才开始盈利。

此前,蔚来ES8已经推出了7座版本,据相关消息称,蔚来ES8的6座版本也于北京车展亮相,预计今年两种版本的车型销量要达到3万辆。根据蔚来官方介绍,蔚来ES8支持蔚来自营换电站3分钟电池更换以及移动充电车充电功能,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355公里。

奇点北京车展走出第一步 iS6开启预售

不久前,奇点汽车与苏州市、相城区以及高铁新城在技术研发、整车制造以及产业投资三大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投资150亿元打造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并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至此,奇点汽车初步完成了“三国六地”研发体系布局,标志着奇点汽车在智能汽车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储备上实现了再次升级。另外,随着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的落户,奇点汽车完成了“一拖二”的两大生产基地的布局,为未来产品的大批量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即将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奇点iS6为其品牌下第一款量产车型,目前奇点汽车已对外发布了该产品的设计图。同时,北京车展奇点iS6也将开启预售消息。此前,奇点iS6的车型信息已经公布,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

拜腾北京车展拿出CES概念车蹭热度

在2018年年初的CES 展上,拜腾(BYTON)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概念车型 BYTON Concept,其以独特的外观设计吸引了行业国外媒体的诸多关注。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这款BYTON Concept将正式在国内亮相。

据了解,基于 BYTON Concept 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将于 2019 年底在拜腾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正式投产。BYTON 拜腾未来的量产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动力方面也会提供两个版本:200kW(272Ps)扭矩为400N·m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kW (476Ps)扭矩为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除此之外,根据规划拜腾汽车将在2019年内推出首款产品-纯电动中型SUV车型,2021年将上市一款轿车,2022年还会推出一款7座MPV,同时这三大类型产品都将率先投放中国市场。

正道北京车展三款车型首秀 开启家族规划

日前,汽车预言家从正道集团官方获悉,正道将在2018北京车展上推出三款新车。其中,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正道超跑HK G正道超跑HK GT是中国首发,而正道轿车H500和正道SUV K350将实现全球首发。

从相关信息了解,正道超跑HK GT定位于一款四座GT轿跑车,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使用鸥翼门,极限速度达35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2.7秒,此外,正道超跑还配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除了正道在本届车展中推出的三款产品,根据正道集团未来规划,正道汽车家族将包含十二款产品,涵盖轿车、SUV、MPV、超跑、皮卡等车型。去年11月,投资约17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宁波清洁能源汽车项目动力总成中心正式开工。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