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清理208项各类证明 扫除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拦路虎”

2018-04-23 11: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 目前,“烈士子女申请普通高校招生加分时,需提交区民政局开具的烈士子女身份证明”这一证明被取消了,今后,群众办事过程中将不需再开具。据悉,这是北京市海淀区目前启动的“第三批取消50项市级部门、事业单位要求开具的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之一。记者从海淀区编办获悉,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了三批次,共计208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清理工作。

近年来,“某人是某人”、“某人健在”等五花八门的证明屡见不鲜,很大程度上成了干扰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拦路虎”。为了深化简政便民,规范政府行为,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自2016年11月以来,市政府审改办分两次部署清理基层开具的涉及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工作。海淀区编办结合全区实际,按照清理基层证明工作要求,采取对应清与自行清结合、主管清与开具清结合、多批清与日常清结合的工作方法,多维度、全覆盖清理全区各类证明。按照“谁设定、谁清理”原则,海淀区将市级2016年、2017年取消的两批次,共151项基层证明和盖章环节对应取消,同时,在2017年全区清理工作中取消了7项部门自设的证明。

日前,全市部署第三批取消证明工作,为做好第三批取消50项市级部门、事业单位要求开具的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工作,海淀区召开第三批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工作培训会,共计60家单位参会。自此,海淀区全面启动第三批清理证明工作。区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批取消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证明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区清理证明工作的部署安排,要求全区涉及清理的单位严格对应北京市第三批取消调整证明事项目录,逐一梳理,对应取消。

培训中明确要求,要严格已取消证明在落实过程中的双向配合。在明确主管部门“不许要”证明的同时,着重强调开具部门,尤其街镇下辖的村(居)委会等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部门,必须知晓,并落实三批次,共计208项已清理的证明事项,真正做到已清理的证明“不需开”。

海淀区编办表示,今后,将不断巩固深化三批清理证明工作,进一步精简证明事项,扫除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拦路虎”,以更优质的服务,打造“砍掉奇葩证明”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