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很多蔬菜水果 不宜放冰箱

2018-02-19 16:43 贵阳晚报

来源标题:很多蔬菜水果 不宜放冰箱

临近过年,都在陆续准备年货,买回来的东西都一股脑儿塞冰箱?当心食物变质让人生病。你一定没想到,不是所有食品都能放在冰箱储存。

药材 在冷藏室里储存药物,不仅会导致药物受潮,影响药效,还可能会导致药材被冰箱里的细菌污染,对你的健康造成伤害。尤其是人参鹿茸燕窝等,放入冰箱是得不偿失,如果要储存,常温下通风储存就好。

裸露的剩饭剩菜 剩菜剩饭放在冰箱不盖盖子,食物之间很容易串味,还会增加冰箱里细菌交叉感染的风险。

所有的叶子菜 包括白菜、空心菜、生菜、白菜、洋葱等,放进冰箱后叶子菜容易冻伤,口感反不好。而且叶子菜冻坏后,会很快在冰箱内产生难闻的味道,影响冰箱里的所有食物。

大部分水果 所有的热带水果,包括香蕉、荔枝、木瓜等水果,还有西红柿、黄瓜等蔬菜,都不适合长时间放在冰箱里储存。香蕉在冰箱冷藏反而会很容易变坏、发黑、腐烂;西红柿放冰箱也很容易冻坏,变软像泡水。苹果、桃子、橙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没必要放在冰箱里。只有已经切开、没有吃完的水果,可以在放入保鲜膜和保鲜袋后放在冰箱冷藏,但要尽快吃掉。

另外,为防止冰箱结霜,可在冰箱内壁和冰箱的隔层上贴一层保鲜膜,降低冰箱内壁的结霜速度,冰箱也好打扫了,只需要将保鲜膜揭下来。也可以在冰箱里放置一卷卫生纸,纸可以吸附冰箱里多余的水分,从而避免了结霜。卫生纸还能吸附冰箱里的异味,防止食物串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扬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