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刘海明委员:快递正形成新的生活垃圾应建回收机制

2018-01-27 17:53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海明在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提案的重点是关注快递包裹及餐厨垃圾的回收话题。

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海明参加2018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图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海明。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刘海明委员说,目前北京市固体垃圾产生量逐年递增。2017年北京市人口相比2016年总体数量是负增长,然而生活垃圾的数量却呈现增长趋势,这个差距在增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就要分析固体垃圾产生的来源。经过调查,发现固体生活垃圾的来源主要有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快递业的包裹。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就是快递包裹产生的垃圾。“这一块是新的生活垃圾,还没有应急机制迅速跟上”,刘海明委员建议政府加快引导,让固体包裹垃圾有回收机制,加大循环应用。

第二部分是逐渐增多的餐厨垃圾。纠其产生的原因还在于蔬菜的尾菜,即从菜市场买到家后清理的不要的那部分,“这是一个很大的固体垃圾来源,建议市政府和环北京周边的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对接,更多地引进净菜进京,让北京的千家万户把菜买回家直接就能用。”刘海明说。

此次上会,刘海明委员还带来一项社会民意调查。他分析北京的交通拥堵很大原因之一是车辆的违规停放,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应加大对此的管理和社会宣传力度。

原因之二是车位应用并没有达到共享。刘海明委员建议进行车位共享,加强智能化管理缓解车位紧张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作者:高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