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届北京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

来源标题: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二级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润滑油公司。企业使命是“打造国际知名润滑油品牌,引领润滑油行业健康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做出贡献”。公司下设12个生产基地、5个区域销售中心、5个区域技术服务中心和5个省级销售分公司、3个合资公司、1个海外子公司和9个海外办事处。拥有4个产品研发机构,1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具备领先的创新和研发能力以及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产品涵盖21大类2000多个品种。目前占据国内中高档润滑油市场1/3份额,是国内最大的中高档润滑油产销企业。

(1)建立营销体系,推动公司技术进步、服务升级。通过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体系,以助于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开发、服务的改善、顾客体验的提升。2015年市场占有率19.2%,保持了国内第一的领先地位;航天用油、润滑脂、合成油脂、工业油占据国内第一,车用油处于行业领先;产品已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体满意度高于行业标杆和竞争对手。

(2)信息化建设助力企业发展。信息化建设坚持“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发展战略,以客户驱动和服务用户为原则,支撑“前端专业化,后端平台化”运营模式和“技术+市场+服务”客户开发模式的深入推进。通过智能化+互联网让客户能更加友好方便的获得所需产品、服务和信息,增加体验感。润滑油所有应用、系统、平台组成为客户服务的润滑服务生态圈。利用互联网思维,支持业务流程重构和优化。建设客户驱动订单交付、物流、生产运营、物资采购、供应商协同的互联网平台等。目前拥有12个子系统,多个子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中石化集团内首创。

(3)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将科技创新驱动作为战略发展核心,依托集团公司的资源、石科院对基础性研究工作的支撑以及6个研究中心和5个技术支持中心,创建了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管理体系。公司被中石化集团认定为首批十家创新型企业之一。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上海有机所、清华大学、美国西南研究院、MIT、德国ISP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合作,近三年主导和参与了7项国家标准、14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改,申报专利达224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14项、授权发明专利98项。

(4)加大先进设备升级改造投入,技术装备处于国内润滑油生产企业领先水平。公司自行开发核心装备达90%。近3年主要设备投资18.75亿元,灌装设备更新投入达到1030万元。

(5)过程管理形成了有效方法,推动了过程的改进和创新。公司按照润滑油脂制造特点,确定了5个关键过程和5个支持过程,其中产品制造过程是基于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以及采购、生产、交付全流程信息化系统建立的柔性高效的精益生产制造系统,实现生产过程不同产品的快速换型,满足小批量、多批次的快速转换生产。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