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正奖——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标题: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作为部队药厂,于1939年在太行山区创建,1949年迁至北京,注册资本72447.0631万元,拥有员工14843人。2010年企业并入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的华润集团旗下。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新药研发、制剂生产、制药装备及原料药生产等,在丰富的产品线和品牌优势、优质的产品质量、渠道与终端的覆盖与管理能力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位列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在产文号近400个,拥有10个超亿元产品。201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78亿元,实现净利润6.61亿元。

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化学制药行业儿童用药优秀产品品牌、化学制药行业心脑血管优秀产品品牌、化学制药行业血液及造血系统优秀产品品牌、G20工程优秀企业、AA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全国医药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1)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文化引领企业快速发展。经历了“四次文化折点”,形成独具特色的“鹤翔文化”,坚守“关心大众,健康民生”使命,牢记“用心做药,民之健康为念”,坚持回报社会、服务患者和医生的品牌价值观;积极开展医生教育、患者教育、开展慢病防治等渠道强化品牌塑造,在行业和公众中树立了“专业、专注”制药企业形象。荣获“全国医药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主板上市企业价值百强”等荣誉。

(2)以终端顾客为出发点,以专家、医护人员为纽带,打造健康与治疗渠道。公司通过大量临床积累循证医学证据,积极开展学术会议、医护人员培训、病例分享、患者教育等活动,通过鹤鸣行动,让标准治疗理念深入广大医护人员心中。公司联合“中国社区医生项目组”、“卫生部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医师协会”等,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县、乡、村级基层医疗工作者免费学习医疗知识,推动国家的基层医疗服务政策落实。

(3)公司通过融合国内外不同水平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建成了适合自身的实用的信息化体系。已建立ERP,MES,SCADA,QV等信息系统,并实现了对各系统的数据对接。公司近三年的系统可用率达到99%,系统连续运转8681小时,覆盖公司业务的91%,尤其是对下属17个生产分公司实现了ERP的全面覆盖,达到了总部与分子公司的数据化连接。公司以“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网络”为总体要求,构建包含前台、中间层、后台三个层次的企业信息系统。

(4)公司注重科技与创新。设置专门产品发展中心,总部和各子公司分别设立研发管理中心,用于承担药品研发等关键技术研究。新固体制剂车间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新产品A类等获得多个国家级、省部级技术改造专项项目。2013年至2016年,获得专利119项,其中发明专利39项。参与了“中国药典2015版格列喹酮片质量标准”等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编写。在国内首家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吹瓶-灌装-封口”(BFS)技术应用于大输液生产,推动了大输液生产的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了我国医药工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