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届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正奖——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来源标题: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于1995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隶属于德国拜耳集团公司。主导产品涵盖糖尿病类、心血管类、抗凝血类、抗感染类等普药,以及肿瘤类、血液类等特药。2015年,公司共计实现产值131亿人民币,是北京市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实现产值过百亿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42亿人民币。品牌优势:极具价值的拜耳品牌,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产品优势:出色的疗效和安全性,高品质,卓越的品牌价值;竞争优势:相关治疗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研发优势:全球领先的研发能力,全球已有57种化合物已进入I至III期临床研究。

(1)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提升企业综合影响力。确定“成为一家领先、专注于特定治疗领域的创新型医药公司,为患者和重要利益相关方提供卓越价值”的企业愿景;开展各类产品的品牌建设活动,如对医生的学术拜访、学术交流会议、药品捐献项目、资金援助项目等。Reputation Institute发布的2016年中国最受尊敬的100家公司中,拜耳居于前列;领英(LinkedIn)揭晓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中,成为2016年中国最佳雇主之一。

(2)公司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建立全球药物警戒系统,应对公众对药品不良反应的用药隐忧,中国区设立药物警戒部门,负责收集产品安全性信息,汇总录入总部的监测系统,该系统多次获得药政部门表彰,在业界起到示范性作用;积极支持公益事业,重点聚焦于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环境保护和慈善活动,包括“走进西部”、“走进基层”、“社区健康小屋”、“患者援助”、“中国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等,以支持和促进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累计投入160余亿元。连续两届被商务部评选为信用等级AAA级企业,保持着良好的信誉和口碑。

(3)公司重视客户关系的差异化管理,拥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通过日常拜访、各类学术活动和项目支持与所有目标客户建立联系;开展患者援助项目、糖尿病小屋项目、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等一系列社会责任活动。多数主导产品在各治疗领域内市场排名前三,其中拜唐苹、拜瑞妥、优思明、多吉美和拜科奇市场排名第一,拜新同和拜复乐市场排名第二,拜阿司匹灵市场排名第三。

(4)公司重视员工能力的评估与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素质。基于全球能力模型,进行全员层面和潜力员工层面的能力测评,基于测评结果并结合70:20:10的能力发展理念制定能力提升计划;开发了100多个培训课程,通过传统课堂培训、网络在线学习、空中课堂、微课堂、DM&RM训练营等多种方式组织员工培训学习。

(5)国际一流的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企业以工业4.0模式要求建设,投入近1亿欧元把北京生产中心打造成为全球医药行业最大的、全自动化、超高产量包装工厂;确定并提供满足生产运营需要及高质量要求的国际一流生产设备;通过SAP FAM(设备与资产管理模块)的流程化管理,为工厂设备投资、管理和维护提供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实现了设备资产从投资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6)公司致力于过程改进,不断推动过程实施有效性和效率的提升。在技术研发过程中,与全球顶级医疗中心和国际顶尖医学研究机构进行长期战略协作,应用医学数据库和大数据方法提供基础和理论数据,组建由顶级临床医师、医学科学家组成的全球及地方顾问委员会进行指导和把关,确保三期临床试验和药政法规部门批准方面的成功率。2016年公司共进行160项改进,节约580万欧元,162次改善,节约230万欧,创造了单位面积产值全行业最高。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