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快递员转行送外卖 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为招聘发愁

2017-10-16 11:28 西部网

来源标题:快递员转行送外卖 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为招聘发愁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年底网购高峰期了,但西安不少的快递公司却为了谁给送货发起了愁,不少市民不禁好奇,快递小哥都去哪了?

10月15号记者在西安街头采访了多名派送快递的员工,大家都表示最近快递行业里投递员还是比较紧张的,每天派送的量比较大,但是感觉还是挣不到多少。

快递员李先生:“来的多走的多,留不下,看着这么多货,然而并没有(挣多少钱),不知道钱到哪里去了,送一票才赚7毛钱。”

快递员高先生:“说白了就是比较累,早上7点上班,下班基本到晚上10点11点了。”

记者:“你们平时一天大概能送多少件?”

快递员:“两百件左右。”

快递员郭先生:“价钱特别低,量也特别大,要求特别高,毕竟是服务行业。”

采访中,快递员也表示不少同事都转型去干外卖骑手了。

快递员李先生:“外卖一天送二十单跟快递上一天班一样了。”

记者:“那你们快递一天能送多少单?”

快递员李先生:“这个地方还算好的了,别的地方一天几十件,上百件才挣多钱。”

记者:“就是说你们送一百件才能跟外卖二十多件差不多?”

快递员李先生:“或许还比不上呢。”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快递员的招聘问题,对方表示,今年餐饮业分流了一部分快递人员。因为餐饮外卖的送餐时间集中,送的东西体积小,好拿好取,还没有分拣等环节,更不用送第二遍,所以,大部分人更喜欢送餐饮外卖。

顺风快递姚经理:“到了下半年也是快递行业的高峰,你看双十一、双十二、还有春节,需要的用工人员也是蛮多的。招聘这块也是一直在持续中。也有快递员去做送外卖的,也有这个现象。”

申通快递王经理:“快递员一直很难招的,因为价格原因。”

记者:“什么原因呢?

申通快递王经理:“外卖这块影响是挺厉害的。”

而说到快递员转型外卖骑手的原因还是因为挣钱的多少。

申通快递王经理:“一个是现在快递员送货跟送外卖的费用是有区别的,外卖的单票金额要大一点,还有一个就是快递现在费用比较廉价,快递员想赚到高工资没那么容易的,很多人也是不愿意干了。”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峰 孙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