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枣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山东乐陵力推四季生态休闲游

2017-09-26 15:38 千龙网

千龙网德州9月26日讯(记者王路)9月26日, “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活动在山东乐陵启动,本次活动围绕乐陵当地加快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经济发展领域重点工作和亮点成就展开深入报道。

0914120999996

乐陵百枣园。千龙网记者 王路摄

小枣资源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载体,更是魅力乐陵的底蕴所在。乐陵小枣历史悠久,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当地以全国最大的金丝小枣原始人工结果林为依托,打造了千年枣林游览区,建成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乡人家、百枣园、名人园、结义园、玫瑰缘、龙悦生态园等10多个著名景点。

目前,千年枣林游览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自驾游示范点、原生态旅游景区、精品采摘园。其中,百枣园是千年枣林游览区的核心景点之一,占地180亩,种植枣树1万余株,现已汇集国内外知名枣品种596种,是一处集引种试验、品种对比、物种保存、游览观光于一体的特种枣园和枣菜间作示范园,全国名优特枣品种资源库。中华枣博园位于新、老旅游路沿线,2015年乐陵市把规划建设“中华枣博园”项目作为保护红枣资源、重振乐陵小枣品牌、发展红枣和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枣农增收致富的示范工程。中国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是中国建筑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弘扬红枣文化的公益性博物馆。博物馆以枣神娘娘的一脉神韵,情系枣乡贯穿始终。枣乡人家则是集扶贫、旅游及民俗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

据了解,2016年,乐陵市加快推动东部枣林旅游区发展,策划包装的千年枣林旅游扶贫建设项目被列为2017年山东省重点项目,被国家旅游局列为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乐陵市积极打造枣林生态休闲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等特色项目,将东部枣林旅游片区建设成为山东省著名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和旅游目的地。下一步,乐陵市将按照《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枣”为主题,继续深挖资源,培育要素,开发以春季运动、夏季赏花、秋季摘果、冬季温泉为代表的四季生态休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生态休闲养生福地,叫响枣乡旅游品牌。

0914120999997

枣王树。 千龙网记者王路摄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王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