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技防”取代“人防” 北京地铁19号线02标电气火灾预警系统上线

2017-09-15 08: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 为满足施工现场电气火灾预防需求,增加电气火灾预警时间,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北太平庄站项目经理部响应轨道公司安质总部号召率先采购并安装了电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据介绍,电气火灾的预防是地铁施工中临电安全管理人员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由于电气线路通常敷设在隐蔽工程内(如吊打、电缆沟内),出现线路破损、漏电、线路过热等隐患很难肉眼观察到,并且常规的专业电工巡检和排查工具、方法都无法做到线路全面的监测和24小时持续监测,因此临电安全管理人员常常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进行巡检和排查也很难做到彻底杜绝电气火灾的隐患。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采用的电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包含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和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平台。用电安全管理服务平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用电安全数据监控管理系统,此平台可以把网由设备和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采集到的漏电流、温度等,通过此平台以图表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可以对网由设备、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进行区域管理电气火灾报警系统由敏感元件监控电气回路,一旦发生电路过载或者线体过热,报警器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直接向预定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并且通过信息平台可以实时查询到电路的详尽信息。

监控系统APP

监控系统APP

电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在地铁19号线02标的使用过程展现强大的实用性,将有效地解决配电箱失火预警不及时的问题。目前该标段已完成电气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电气系统的监测全覆盖,及调试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技防”取代“人防”,施工管理再加新措施,保障电气安全,同时也为安全施工再增加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