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聚德中秋月饼今年“热着”吃

2017-08-16 11:0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全聚德中秋月饼今年“热着”吃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喜相逢,令月饼的销售前景被普遍看好。尽管距离中秋节还有近两个月,但一年一度的月饼大战已然打响,创新成为各月饼生产厂家争夺市场的重要砝码。月饼生产大户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今年首次推出可以加热吃的“流芯、流沙”系列月饼,将于8月20日全面上市,给京城百姓中秋餐桌平添几分新意。

传统月饼吃出新意

月饼作为一种节令食品,已经成为国人过中秋节不可或缺的美食,每年销售额高达上百亿元。然而年年相似的口味,往往让消费者挑花了眼,深入挖掘中秋文化,采用新原料、新技术,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已然成为月饼行业的共识。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饮食集团,全聚德并没有止步于传统,而是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文化巧妙结合,不断为品牌和产品注入新鲜、年轻、时尚的元素。据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市场总监田文华介绍,2017年,中秋月饼的供应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共推出35种口味的礼盒月饼。主打产品除了全聚德五仁月饼、鸭肉酥、蛋黄酥,仿膳的松仁豆沙月饼等经典口味外,今年新推出了可以加热吃的“流芯、流沙”系列月饼,如香酥芒果流芯月饼、香酥枣泥流芯月饼、香酥巧克力流芯月饼和牛奶流沙月饼、香滑椰丝月饼等。

事实上,“流沙、流芯”类产品多见于港式点心,奶黄流沙包就属于这一类。据介绍,这种新款月饼是以桃山皮为饼皮原料,结合独特的包馅加工工艺制成。田文华表示,食用前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5-20秒,饼芯将呈现流动状态,吃起来口感更加软滑香润。如果再配上茉莉花茶一同品尝,会让味蕾得到更加愉悦的享受。

在月饼包装上,除全聚德炉火红、仿膳皇家黄等特有元素外,今年还推出了两款清新时尚的月饼礼盒——全聚德繁华秋月和仿膳流光溢彩,配装有多款不同色彩、不同口味的月饼,其中就包括了“流沙、流芯”类产品。从预订情况看,这两款新品礼盒有望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大众化价位占主流

近年来,随着反腐倡廉的开展,天价月饼在市场绝迹,个人和家庭成为消费主体,月饼市场回归理性,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价格也日趋大众化。

田文华介绍说,今年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的月饼礼盒仍然坚持走大众路线,礼盒价位大部分在200元以下,同时也保留了传统经典的高档礼盒。据介绍,今年生产月饼的食材、包装等价格普遍上涨,该公司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主要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生产损耗的方法来降低相关损失。

坚持不仅有平价,更有老字号的高品质。新《食品安全法》自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月饼》标准GB/T19855-2015也于2016年实施。法规和标准的完善,令月饼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与诚信意识空前提高,品牌生产企业更加受到市场青睐。作为ISO22000/ISO9001/ISO14001的认证单位,严格规范的管理让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赢得了众多伙伴的信任。据了解,除了全聚德、仿膳两大品牌月饼外,该公司还与北京饭店、贵宾楼、建国饭店、国际饭店、前门饭店等多家星级饭店合作,为酒店加工特色月饼产品,同样坚守了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又体现了各饭店的独特口味。

渠道定制成趋势

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让月饼销售打破了原来的地域界限,人们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选购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月饼。月饼市场的马太效应日益凸显,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而线上、线下多元化销售渠道,也给消费者选购月饼带来了极大便捷。

据介绍,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的中秋月饼,今年将继续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销售的运作模式。线上渠道主要包括天猫、京东、1号店、中粮我买网、亚马逊五大线上电商渠道。线下渠道不仅全面覆盖北京地区所有大型连锁超市和购物中心、全聚德集团所属各直营连锁餐饮门店以及7家全聚德京点食品专卖店,今年还在东北地区、华北地区、中原地区开辟了新的线下销售渠道。

田文华表示,从往年经验看,前期月饼销售主要集中在线上渠道,临近中秋节则线下销售会迅速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不同渠道对价格体系的影响,全聚德仿膳食品公司还针对商超、电商、餐饮门店等不同销售渠道,推出了不同的定制版月饼礼盒,以适应市场的多种需求,如家乐福的皇家贡月礼盒月饼,物美的青瓷捧月、祥和盛世礼盒月饼,京客隆的双龙贡月礼盒月饼,全聚德餐饮门店专销的百年匠心礼盒月饼,电商平台专销的京秀福月、富贵清韵礼盒月饼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