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空路信息互联 中国借助“互联网+”探索综合交通“壹票联程”

2017-07-06 10: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   2017年6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在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股东召开了合资公司中交信有限责任公司首次股东大会暨首届董事会。

图片1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曹德胜、副主任殷林、通信中心下属北京国交信通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刘建等,中国航信董事长崔志雄、总经理肖殷洪、总会计师李劲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及股东会议。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中国航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就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化、信息通信和数据中心、交通信息技术基础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签约座谈会上,曹德胜介绍了通信中心的重点资源和近年来在交通运输信息化方面建设成果,提出了双方可在卫星通信、光纤网、交通一卡通、公路水路信息化、民航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共享共发展的理念。他指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件,双方合资公司中交信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路水路交通信息化与民航信息化的正式联姻,未来在综合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水陆空旅客运输一票联程产品开发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交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交信”)是通信中心下属北京国交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航信集团公司为建设和运营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而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以服务人民群众便捷高效出行为己任,致力于践行“互联网+便捷交通”,创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市场化运作模式,立足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积极拓展综合旅客运输新产品新业务,服务行业转型升级。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股东代表召开了中交信首次股东大会,会上听取了中交信筹建情况报告,审议了公司章程、股东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成员。

中交信的成立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中国航信战略合作落地的首轮成果,股东会上,崔志雄对中交信首届董事会及未来经营班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六点要求。一要政策硬起来,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工作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政策要求,创新发展思路,脚踏实地做好服务支撑工作;二要全国连起来,部省联网工作要制定时间表高效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联网任务;三要平台建起来,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要立足于部省互联,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联网售票产品与服务;四要数据统起来,只有规范化的数据按要求得到共享,才能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客运实名制联网售票要求;五要经营搞起来,如何盘活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生产力是重要课题,其中商务模式是关键,中交信经营班子要改革、要争取、要创造,尽快探索一条长效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六要机制活起来,要将中交信巨大的无形资产的投入转成有形的资源、有形的力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做大做强。崔志雄最后指出,“合作靠信任、发展靠努力、成功靠奋斗”,希望中交信能闯出一番事业。

股东会后,新组建的中交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召开了第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沈兵为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胡刚为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用胡刚先生为总经理、王静女士为常务副总经理、姜涛女士为财务负责人,任期三年。会上还审议了中交信内部机构及职责、基本管理制度、2017年预算报告等事项。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