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服务业为北京经济提供新动能

2017-05-28 16: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凤凰)5月28日,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5月28日上午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旨论坛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发表演讲,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并主持本次论坛。

QQ图片20170528165637

大会现场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市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坚持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取向,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举,促进服务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保持了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北京服务业的经济地位越来越稳固,2016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近2万亿元,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了80.3%。北京服务业结构不断优化,通过强化创新驱动,聚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服务业跨界融合、集聚发展。金融、信息、科技等优势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一半。同时,北京服务贸易持续活跃,注重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发展,以合作促共赢。2016年,服务业利用外资达到130亿美元、占全市94.6%;服务贸易总额达到了1500亿美元,占全国比重18.8%,保险、金融、信息等新兴产业服务贸易保持全国领先。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演讲中指出,2016年,中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85.6亿美元,占比达70%,同比增长14.7%;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832亿美元,同比增长43.6%,其中服务业投资占比超过70%;服务贸易总额达到6575亿美元,规模居世界第二位。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开放发展,对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北京正在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服务业将在北京的发展当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这是北京发展正确方向。亚投行将与北京市政府密切合作,推动北京发展。

张工表示,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全球首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四届,累积参展企业7500多家次,参会客商56万多人次,实现意向成交额3200多亿美元,成为全球优质创新服务展示的舞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发布的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对接交易的平台。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秉承“开放、创新、融合”主题,重点突出服务业扩大开放,设置30多个专题板块,举办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85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旨在推动国际服务贸易进一步扩展,并实现共享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