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安街地下通道口设汉白玉牌匾 与地上景观一致

2017-04-21 09: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地下通道口设汉白玉牌匾

维修整治后的“西单西”地下通道口整体呈金色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4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年内将完成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整治维修工作。整治后,通道口设“汉白玉”牌匾,整体呈金色,与长安街地上景观一致。

北青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北京城市道路管理养护中心2016年率先对西单西通道、天安门西通道进行了维修整治,剩余的23座通道将于5月开始维修,年底前全部完工。

为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本次长安街地下通道的施工采用半封闭施工方案,大规模作业时间主要集中在每日零时至5时,白天仅进行石材干挂、地砖铺筑等噪声小、扬尘小、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的维修工作。

据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间设有25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其中天安门东、西通道和王府井东、西通道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其他通道在九十年代初陆续建成。长安街沿线的地下通道自建成运行以来,其装饰风格始终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根据市政府下发的《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市容环境景观提升工作方案》,决定对长安街(复兴门—建国门)沿线的25座地下通道进行装修装饰施工。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西单西通道现场看到,通道整体呈现金色,与长安街地上景观设计吻合。据北京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段文志介绍,全线地下通道出入口墙面统一为樱花红花岗岩,台阶统一为灰色花岗岩,通道口设“汉白玉”牌匾;通道门厅入口设置金属框条,色调为“金色”,表面装饰“浮云”;通道内采用暖色调的装修风格,通道中央西墙设置“金镶玉”牌匾,东墙设置“标志建筑”金色金属浮雕。

同时,本次大修改善了通道内的防水设计。具体来说,在对裂缝进行修补的基础上,增设不锈钢导水槽将雨水最终接入通道排水系统。同时,本次施工将对25座现状排水管进行全面疏通,雨水箅子采用不锈钢材质。此外,大修也对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改善。对宽度大于4米的梯道,取消边坡道,改为中间坡道,每段通道的顶部、底部及出入口设置盲道,通道内增设行进盲道,更换栏杆扶手,扶手端部增设盲文铭牌。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