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4月12日在京成立

2017-04-13 13: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2017年4月12日,北京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北京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成员单位、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及部分行业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zxl170411012345678901234567890123

据介绍,该委员会由18家重点跨境电商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搭建服务政企对接的跨境电商行业平台,促进跨境电商资源集聚共享、企业协作交流和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完善北京跨境电商生态系统,服务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实现规模化、体系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新的外贸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取得了快速发展,在进出口贸易中的渗透率逐渐攀升,保持了年均约30%的增速。据统计,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元,是2013年的2倍多,预计2018年将达到8.8万亿元。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紧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于2014年成立了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小组,出台了一系列跨境电商支持政策,不断完善支撑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推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口岸和通关监管体系;形成O2O直购体验、综合服务平台等多种经营模式;培育了天竺综保区等6家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了15家跨境电商体验店,今年还将建设10家以上,将进一步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发展的格局,拉动境外消费回流。

据悉,2016年,北京口岸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货值同比增长8.4倍,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占到全国的两成;小笨鸟、易单网等跨境电商平台带动跨境电商企业出口60多亿美元,促进了传统外贸转型升级。

“此次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协同发展的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跨境电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电子商务协会丁同欣会长表示,“北京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将发挥行业资源汇聚的优势,通过跨境电商行业组织平台的搭建,集聚跨境电商产业力量及优质资源,探索‘互联网+’时代下具有特色的跨境产业联动发展新思维、新模式。”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从发挥好政策支持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资源整合作用三个方面对委员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