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观众报名|国家会议中心大讲堂之中亚五国与“一带一路”即将开讲

2017-04-07 11:05 千龙网

以《中亚五国与“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六期国家会议中心大讲堂,将于4月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讲啦!

参加过国家会议中心大讲堂老朋友都知道,2013年4月国家会议中心首次公益大讲堂,邀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单之蔷,讲解了“谁也阻挡不了我们对海洋的向往”,让大家不仅仅是感官享受,更是对海洋保护意识的唤醒和深思。在“一带一路”峰会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再次邀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单之蔷先生为我们讲解《中亚五国与“一带一路”》 。

讲座/简介

中亚五国,组成了深居大陆腹地、远离世界大洋的独特的地理单元。它是世界目光齐聚的中心、它是“陆权论”提出者麦金德眼中“亚欧非世界岛”的心脏地带、它是陆上往来于亚洲与欧洲的必经之地、更是“一带一路”的陆上枢纽。本期大讲堂,单总编将带我们走进中亚五国,穿越“心脏地带”,领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形地貌、自然环境、风土人情、经济产业……

主讲人/介绍

单之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出版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传播中心特聘研究员。

单先生致力于科学传播,自任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以来,单先生将阅读、写作、行走几大兴趣融为一体。他先后探访中国的四至点,多次深入冰川沙漠、丛林湿地考察,亲历过许多艰险,记录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他以交叉学科的视角、高度凝练的哲学式思考和文学化语言,将这些行走经历逐一展现在杂志上,并策划和组织编辑了许多广受读者喜爱的专辑和报道,为国人认识祖国的壮美河山提供了新的视角。

第六期国家会议中心大讲堂

《中亚五国与“一带一路”》

主讲人:单之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执行总编

时   间: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18:00---19:30

地   点: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

费   用:免费

报   名:请致电010-84372008转72761报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