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6条假日专线清明期间开通 旅游公交2线明起试运营

2017-03-31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条假日专线 清明期间开通

清明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将日均配车1.6万部,日均发车14.2万车次,重点增加途经各大陵园墓地、公园景点和郊区旅游景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并先后开通13条清明扫墓专线和6条节假日旅游专线,方便市民踏青祭扫出行。

新增旅游公交2线明日开通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继2017年元旦本市首条旅游公交线路开通后,北京公交集团将于4月1日试运营开通旅游公交2线,该线路可直接串联八达岭、十三陵景区,是游客优质低价观光出行的新选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旅游公交1线开线以来得到众多游客的好评和认同,有效地挤压了非法一日游的生存空间。为了进一步满足来京游客参观游览八达岭和十三陵两个景区的需求,提升北京旅游交通服务水平,公交集团将试运营开通前门、天安门至十三陵、八达岭返回前门的旅游公交2线。该线路使用旅游车,一人一座、配备讲解员、景区旅览等候,原车返回。线路票价为全程票价50元/人次,公交一卡通及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无效,身高1.3米以下儿童不占座位免票。线路采取客满即发与定时发车相结合方式,乘客可现场购票,无需预约。运营时间:前门、天安门发车时间旺季(4月1日至10月30日)7时30分至10时,淡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8时至10时。

小长假推出6条节假日专线

为了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在4月2日至4日,将开通市区往返八达岭、古北水镇、凤凰岭、北京植物园等景区的6条节假日专线。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专线使用空调旅游大巴,采取满座即发、专座直达的运营方式,为方便乘客乘车,专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售票方式,市民可通过“定制公交”APP购买专线电子车票,也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现场购票乘车。

另据了解,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也将在清明节期间推出多条旅游踏青线路,其中包含世界文化遗产游、市内观光游和郊区休闲游。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是北京市旅游委唯一推荐的一日游接待机构,凡张贴在公交站牌上的广告和路边揽客均为假冒,游客要前往旅游集散中心指定发车点乘车,避免上当受骗。

重点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

针对清明节市民祭扫高峰与春游踏青重合的出行特点,公交集团将重点增加途经各大陵园墓地、公园景点和郊区旅游景区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在重点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对于节日期间交通热点地区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公交集团将采取灵活的调度方式,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加速车辆周转,确保各线路的运营秩序。

途经公园景点的常规公交线也将增配运力满足市民出游需求,包括途经故宫、北海、动物园的103路;途经植物园、香山的318、331、360、360快、563路等10条线路;途经玉渊潭、紫竹院、元大都遗址公园的92路;途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81路、510路;途经百望山的328、330、384、518、584路;途经妙峰山、京西十八潭、灵山景区的892线路。

另外,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启用高峰行车时刻表,采取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去往延庆的919路快车比平日增发80车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