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雪莲新推裤装品牌转型让羊绒更加时尚

2017-03-15 11: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  近日,雪莲品牌负责人近日在记者采访时表示,雪莲近期正式推出全新裤装品牌“SL. Meta”,裤装包括以内穿的羊绒裤和以女性穿着为主的外裤。近些年,羊绒老品牌大举推进转型步伐,让“雪莲”再一次绽放……

羊绒裤打开大市场

对市场而言,缺少裤装产品领导品牌是细分行业最显著的一个现状;其次,在细分领域,包含新型技术、专利技术的专业性产品非常少;第三,完整的系列化裤装产品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一大需求,但细分品类缺乏强有力的品牌和产品。

“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消费者不再像原来那样,仅需要有一个保暖的羊绒裤。事实上,他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加专业的针织羊绒裤装。从时尚流行的角度看,人们对羊绒裤外穿的需求逐渐成为一种时尚。”雪莲品牌负责人说道,正因为把握了这种需求的细微变化,雪莲在裤装开发上专门进行针对性处理,比如做了一些防卷边处理,与此同时,羊绒裤的开发还要满足每个年龄层的需求。“上至老年,下至90后人群,尤其是在冬天,要开发适合他们喜好和需求的羊绒裤”。

 特殊工艺彰显品质

按照传统的生产工艺,羊绒裤类产品存在诸如腰部下滑、卷口,裤子脚口松散,腰部缝合线断裂,松懈,穿着老化等方面的问题。从细节上看,市场大多类品牌的腰部工艺处理穿着后显得臃肿、粗糙,导致羊绒裤装的工艺价值不能与羊绒本身的市场价值等同。

羊绒裤装产品中的这些常规问题在雪莲这里得到了完美解决。“雪莲羊绒裤的腰部工艺处理方法为目前全行业最先进,这次研发的腰部花边处理非常别致新颖,全行业独创研发,裤子腰部有后起翘处理,采用特殊材料一次成型工艺为行业内独创,腰部缝合及全裤缝合均采用复杂的缝合工艺技术处理,具有穿着后不变形、不下滑的优点”。雪莲国际时装有限公司设计师介绍说,“产品在拉伸率超过150%的时候,缝合线依旧不会开裂。”

值得一提的是,雪莲集团在最新研发的羊绒裤产品中,羊绒裤的裤型臀围及膝盖处均采用了双层包覆纱制造,完美起到收腹提臀及护膝效果,在裤子最耐磨的地方均用抗耐磨工艺处理。

产品线谋求大变局

一直以来,雪莲在很多北京人心中就是“品质保证”。与此同时,技术优势也是雪莲一直以来的核心优势。

“作为新中国第一件羊绒衫的生产者,雪莲聚集了很多羊绒方面的专利和制造技术,相继推出LYCRA弹力系列、高织精纺羊绒衫、手编羊绒衫、高档水钻礼服系列等明星产品,现在羊绒行业的不少核心技术都是从雪莲诞生的。” 雪莲品牌负责人表示,品牌历史文化和技术上的积累,是雪莲的核心优势所在。

雪莲品牌负责人坦言,雪莲的转型,应该在借力品牌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针对客户需求研发产品。产品研发同样是雪莲希望向终端市场传递全新品牌形象的重要“媒介”。

“如果把羊绒产品仅局限在秋冬季,除了导致品牌终端销售带有明显季节性,影响销售的延续性外,还不符合当前中国服装行业进行品牌升级的行业趋势。” 雪莲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雪莲必须从单一品类实现向全品类的迈进,做四季化产品。”

雪莲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雪莲已推出三条产品线:一是全成型(Flawless)产品线,主打针织羊绒全成型服装;二是定位中高端、面向新精英阶层的服装产品线;三是针织裤装产品线。其中,针织裤装产品线是雪莲新一季订货会上,反响较好的一个产品系列。

在稳步推进雪莲向全品类、四季化转型的同时,雪莲在对产品设计时尚度的提升上也投入了大量精力。雪莲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品牌新一季的产品研发中,考虑到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大量使用了灰色、白色等纯色系的沉稳色调。同时,在服装的廓形上,也与日本设计团队进行合作,推出了更符合东方人体型的产品。

让产品更加年轻化、时尚化看似容易,但其背后牵扯的则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个系列产品风格的转型,需要企业从上游的供应链系统,到终端的渠道布局进行整体的调整来配合。

雪莲品牌负责人表示,雪莲以北京直营系统为核心,建立辐射全国近40家加盟商、200家终端店铺的营销网络,拓展了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子商务渠道,满足线上线下不同消费者对高品质羊绒、针织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