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同城回应“逼员工辞职”:正常管理被过度解读

2017-03-15 10:41 中国网科技

来源标题:58同城回应“逼员工辞职”:正常管理被过度解读

中国网科技3月15日讯(记者 陈秋)近日,有媒体据“网友爆料”称,58同城下发内部邮件,表示开始裁员,要求员工必须加班,如果员工的工时低于平均工时,就主动被淘汰。对此,58同城相关人士对中国网科技表示,“裁员”一事系被外界过度解读,人员持续的优胜劣汰是正常的公司管理行为,管理者可上可下,不能达到工作目标和要求的下课,能够不断创造价值的晋升。

据上述“网友爆料”58同城的内部邮件显示:58同城要将淘汰率从原来的5%-10%,提高到现在的10%,并且被主动淘汰的人的薪资的一半,也会放在部门的加薪预算里。而如果你在公司的平均工作时长不在公司同类部门工作时长排前一半的话,公司会不考虑HC预算,由人事部门直接执行。

58同城相关人士对此表示,58集团倡导全公司各级管理者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的攀登业务高峰。人员持续的优胜劣汰是正常的公司管理行为,管理者可上可下,不能达到工作目标和要求的下课,能够不断创造价值的晋升。管理者不能依赖加人来提升业绩和完成工作,要拓宽思路,摆脱惯性,用业绩说话。集团将会提拔年青有潜力并且业绩好的同事成为管理者,不断的提升管理团队的战斗力和创造力,聚焦效率持续奋斗。

据了解,58同城近年来不止一次被曝出裁员事件。去年9月,有网友称58同城公司正在展开全员“996工作制”,即每天上班时间从早9点到晚9点,一周上6天班,且公司不给任何补偿。当时有不少自称58同城员工的网友在58同城CEO姚劲波的微博下留言,要求他给出解释。微博评论中,有人认为58同城此举可能与业绩压力有关,也有人认为这是“变相裁员”,希望借此逼迫一些员工主动辞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陈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