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公司: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10 18: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地铁公司”)党委组织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地铁公司两级中心组成员和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20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qlzxl03091201234567890123456

会上,北京地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树人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北京地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同志就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全面学、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次来京考察。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宏观、立足区域协同发展,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作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三年后,总书记再次来京视察,围绕城市规划建设,聚焦北京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展开深刻论述,提出要做到服务保障能力同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人口资源环境同城市战略定位相协调,城市布局同城市战略定位相一致。三年前是对北京未来发展的整体布局,这次讲话则是相对聚焦、立足具体,主谈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瞄准非首都功能疏解。这次讲话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课题进行了阐述。两次讲话精神内涵一脉相承。因此,要将两次重要讲话一同领会、一同贯彻、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两级中心组带头学习领会,并把讲话内容作为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不断深入、取得实效。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切实把全公司全体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北京城市建设规划,从城市规划的编制,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建设、城市发展水平、治理“大城市病”、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围绕这六个方面要求,市委将于近期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北京地铁公司作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为市民提供优质轨道交通服务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从这六个方面分析,可以说哪一方面都跟北京地铁有关系,而且是有很重要的关系。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在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后研究制定的,完全符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讲话精神在北京地铁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落实。因此,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点就是要全面实施好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党的建设规划。公司各级组织要加强对规划的宣传贯彻,将全员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的思想统一到规划上来,增强思想自觉。要将战略规划作为引领公司改革发展的“指挥棒”,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和推进各项工作,正确落实规划的战略部署,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打造更高水准的世界一流地铁,担负起“畅通北京,让首都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重要贡献。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公司两级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出硬招出实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面临困难和挑战面前敢于担当、敢于胜利、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生动实践。前不久,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都认真查找了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认真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采取有力的举措加以推进。今年重大政治任务多,当前正值全国两会、随后就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十九大”等一系列重大政治任务,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打好一场又一场攻坚战,积小胜为大胜。要按照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分解及分年度实施计划,各就各位,落实好各自的职责。经理班子成员要落实好经理班子成员的责任,各部门要履行好各部门的职责,各单位要履行好各单位的职责,一定要责任清晰,推进落实发展规划。今年是全面落实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要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