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有人催你缴水费?!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实为诈骗,谨防上当

2017-03-01 14: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 记者3月1日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2月28日,市自来水集团96116客户服务中心陆续接到海淀区永金里小区、丰台区芳群园一区用户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张贴假的水费催缴通知单。针对该情况,市自来水集团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一方面加强宣传,避免用户上当受骗;另一方面主动配合支付宝,冻结了假冒通知单上涉及的相应账号。

QQ截图20170301144419

▲假冒通知单照片

假的水费通知单主要谎称用户欠缴自来水费,要求用户于5日内扫描通知单上的二维码进行交费,逾期不交将按欠费额度加收滞纳金;该通知单印制粗糙,没有写明用户编号、地址、用水量和水费等信息。若用户使用支付宝扫码,将直接跳转到转账界面,转账操作后资金将转到不法分子的个人账户。 

市自来水集团提醒广大用户,正规的水费缴费通知单上应包含用户编号、地址、用水量和水费金额等信息。城区居民用户接到水费缴费通知单后,可通过17家自来水费代收银行的柜台、自助缴费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支付宝和微信的生活缴费以及自来水集团各营业网点柜台等渠道缴纳水费。

各代收水费渠道中,收款单位均为自来水集团或集团所属郊区自来水公司,集团未授权任何个人账户代收水费。用户在缴纳水费时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对用户编号、地址、水费金额等信息后方可进行支付操作,不要轻信各种未经确认的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用户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市自来水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96116咨询。

自来水

温馨提示

北京城区17家自来水费代收银行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农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