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教授发明不醉酒 “喝到肚里乙醇变成果冻让你千杯不醉

2017-01-26 09:11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教授发明不醉酒 “不醉酒”指的是“不醉驾”将乙醇变成凝胶

教授发明不醉酒 “不醉酒”指的是“不醉驾”将乙醇变成凝胶 网络图

妻子担心他“遗臭万年”

王利华参加了几次聚会后,引来了同学的“好奇”,纷纷觉得这种固体汽水酒有意思。也有同学提了新“建议”——汽水酒喝着没啥意思,能不能造出固体的白酒随身带着?

经过几年断断续续的研究,他制作出了可以还原到50度左右的高度酒。总是提出新“建议”的同学又出现了,他这回的疑问是:“既要喝酒,又要开车,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

随后,王利华就又研究出了“不醉酒”和“家醉酒”,用来解决“喝酒要开车”的问题。

在近日的老师聚会上,他还专门将自己的“不醉酒”拿到了酒桌上,一瓶500毫升的高度酒很快就被“品尝”完了。

另外一种“家醉酒”则引起了王利华妻子的担忧:由于是那种回到家才会有“醉酒”感觉的酒,那些喝酒后容易“耍酒疯”的人,伤害的可能就是自己最亲近的家人。“本来想着‘流芳百世’,别到时候再因此‘遗臭万年’。”

他不得不向妻子解释说,实际上就算是“家醉酒”也已经大大降低了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减轻对身体的负担。

对话

“不醉酒”指的是“不醉驾”

广州日报:发明“不醉酒”初衷是什么?

王利华:好多朋友告诉我,他们平时不但要喝酒,还要开车,应酬不断。这是很麻烦的问题,中国的酒文化就是:既然上了酒桌,就一定要端酒杯喝酒的。我实际上就是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让这些喝酒又开车的人不会去坐牢。并不是像网上说的,为了躲避交警仪器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