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络媒体走改转】5年援助10万人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用爱开启回家路

2017-01-11 13:20 千龙网

千龙网福州1月11日讯(记者 傅昱佳)“您好!请问您哪天回家?您的出发地址在哪里?跟您一同出发的人员有几个人?……”1月11日早上7:30分,中石油铁骑返乡热线工作室里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的响起,5名志愿者不停地接听农民工打来的热线电话,并记录下他们的返乡申请。

工作人员介绍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的开展情况。(记者傅昱佳 摄)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第六季今年1月9日正式启动。1月18-27日期间,返乡过年的摩托车主可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得到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

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已连续开展5年,成为众多不得不骑摩托回家的铁骑兄弟春节返乡路的一道温馨暖流。

“从2016年12月起,我们就陆续接到农民工兄弟的电话,询问今年“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帮助是否还将继续。经我们中国石油总部研究,今年还将继续。”中石油福建公司新闻发言人、党群处长陈上元告诉千龙网记者,考虑到今年众多摩托车主所在企业放假比较晚,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得到帮助,今年帮助的时间将从以往的2天,延长到10天。

据介绍,在完成信息登记后,1月14日、15日,铁骑可以到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的指定加油站,领取“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专用凭证。凭这个证,可以在1月18-27日的10天里,在沿途指定中国石油加油站进行免费加油等。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进行着信息登记工作。(记者傅昱佳 摄)

福建为劳工输入大省,据相关统计表明,福建2013年流动人口已达1100万、占总人口27%。和其他沿海省份一样,“铁骑返乡”已成为福建“中国式迁徙”的独特现象,也引起越来越多社会关注。

分析 “铁骑返乡”的原因,陈上元称,骑行者大多是来福建外来务工人员,家乡离福建车程一般在500~600公里。选择骑摩托车返乡过年,一部分人是买不到火车票、汽车票,还有大部分人则是为了节省费用和出行的方便。

2012年起,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联合相关媒体,联合发起“铁骑返乡”公益项目,服务的主要内容包含,给车主全程免费加油,在沿途50-100公里设置一座“爱心驿站”,确保铁骑骑行1-2个小时,就有一个免费补给点、休息点,得到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免费联系摩托修理等帮助。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进行着信息登记工作。(记者傅昱佳 摄)

为了让返乡铁骑一路多点保障,今年中国石油在出发时还将继续给铁骑赠送一份三十万元的意外伤害险,并赠送一套反光背心等安全装备。

据不完全统计,持续五年,铁骑返乡项目已帮助返乡摩托车主10万多人次,第六年帮助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傅昱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