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南首富夫妇离婚 妻子分走20亿家产

2017-01-05 08:22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云南首富夫妇离婚妻子分走20亿家产

云南首富夫妻——一心堂股东阮鸿献、刘琼经友好协商,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

1月4日早上,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共同控制关系解除的公告。并承诺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据悉,阮鸿献先生、刘琼女士向公司递交了《关于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所有权分割声明》,该声明经阮鸿献、刘琼于2017年1月2日共同签署,并经云南省昆明市明诚公证处公证((2017)云昆明诚征字第24号)。

该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解除婚姻关系前,阮鸿献先生持有公司175,680,000股股票、刘琼女士持有公司95,648,000股股票。

经一致协商,两人对解除婚姻关系前所持有的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所有权进行分割,分割后阮鸿献先生持有公司175,680,000股股票、刘琼女士持有公司95,648,000股股票。

阮鸿献、刘琼对上述分割结果一致同意,不存在异议和任何纠纷。

这一消息让昨天的一心堂股票出现停牌。

在云南,一心堂的名字如雷贯耳,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云南鸿翔药业有限公司始于1981年,现发展成为中药材种植、加工、中、西成药研发、生产、批发、零售连锁经营以及医疗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医药企业集团,下辖10余家企业,在滇、黔、桂、川、晋、渝等省、市拥有2400余家一心堂直营连锁药店,员工15000多名,遍布各地的一心堂健康会员超过500万人。

阮鸿献、刘琼为一心堂的创始人。

刘琼接受采访时说,1986年,21岁时,她认识了后来成为她先生的阮鸿献。

“我先生当时是一个中药材收购员,衣服上都是中药材的味道,可能就是这个药味加深了我对他的好感。”刘琼说,此后他们夫妻二人就一起经营药材生意,开起了一家家零售药店……随着事业逐渐壮大,埋藏在她心底的梦想逐渐清晰起来。1987年,二人在一心堂前身的开远鸿翔药材、鸿翔中药材、鸿翔中西大药房开起了“夫妻档”,阮鸿献在外负责经营,刘琼在内负责财务。此后二十余年,阮鸿献、刘琼将公司做大,甚至斩获云南“药王”、“药后”之誉。

2014年7月,一心堂登陆A股,二人跻身云南巨富家族前列。2015年,夫妻二人蝉联云南富豪第二的位置,财富激增到了100亿元。

此次夫妻二人离婚后,是否会让一心堂有所变化?

对此,阮鸿献、刘琼均表示,将继续支持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的发展,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一心堂主营业务进行重大改变或调整的计划。与此同时,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据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