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

2016-12-28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政府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

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2017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疏解非首都功能是供给侧改革的第一位任务。要把握好疏解与提升、疏解与治理、疏解与承接、疏解与发展的关系。会议突出要求抓好治理大气污染、治理交通拥堵和拆违打非三件事。

会议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2017年工作计划。会议指出,这个专项行动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牵引,集成了近几年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与人口调控直接挂钩,目的是提升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整体水平。各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敢于碰硬,将计划任务细化到项目、到点位、到时间节点;专项行动主责在各区,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建立市级督查考核和季度协调制度。

会议在研究本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时要求,首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施一票否决。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日安全保障,确保岁末年初首都安全平稳。

会议还听取了本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以及9至11月首都环境建设考评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法制司负责人作关于《食品安全法》的辅导报告。会议要求,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原标题: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