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在京首映 姜文、甄子丹这次没打酱油

2016-12-23 19:01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在京首映 这次没打酱油

姜 文

甄子丹

12月21日,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在京举行了中国发布会和首映礼,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携主演菲丽希缇·琼斯、迭戈·鲁纳、甄子丹、姜文悉数亮相。

在片中,姜文、甄子丹两位中国演员的名字非常吸引眼球。他们是否能够摆脱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制作里“生硬植入”“打酱油”的命运,也成了影片剧情之外的一大悬念。记者观看试映场之后发现,姜文和甄子丹在影片里的戏份仅次于男女主角。姜文和甄子丹首映礼接受采访时,分别对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里“打酱油”的现象做出了各自的解读。恰逢冬至,姜文还笑称请剧组成员一起吃饺子。

■姜文调侃:

“酱油肉”的酱油是主菜

《侠盗一号》中,姜文和甄子丹扮演的是圣殿的守护者,一个是武器专家,一个是眼盲的武功高手;一个更愿意相信手中的武器而不是“原力”,一个是“原力”的忠实信徒。两人既是战斗中的好兄弟,也是斗嘴的好搭档。和以往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中“打酱油”的情形相比,姜文和甄子丹在《侠盗一号》中的角色绝不是“打酱油”。

说起“打酱油”这个话题,姜文认为是不是“打酱油”要看做的是什么“菜”。如果做的是“酱油肉”,那么很显然“酱油”就不是来“打酱油”的而是主菜了。姜文透露,自己对“星战文化”不了解,也不是《星球大战》的影迷,出演《侠盗一号》这部“星战外传”,原因之一就是儿子是《星球大战》的粉丝。

姜文在《侠盗一号》中出演的角色,是一个不相信“原力”的武器专家。“我说没看过《星球大战》系列,导演很吃惊,又说很好,要保持这种状态。因为我演的角色也是没有参与过星战的,这样挺好的。”他调侃自己道:“我的角色像宇宙版的张麻子。”

之前有传闻称,姜文在拍摄《侠盗一号》的过程中与迪士尼闹掰。当天《侠盗一号》的中国首映式上,姜文主动澄清:“说我跟迪士尼闹掰了,我是恶棍。没有。我在拍《侠隐》呢。北京是我家,我一直在这等他们,今晚我要请他们吃饭,吃饺子。”

■甄子丹认真:

自身强大才能提升地位

相较于姜文的调侃,甄子丹在回答“打酱油”这个问题时显得比较认真。他认为《侠盗一号》里中国演员的角色分量很重,这是一种趋势。“中国的电影市场影响越来越大,而商业电影是要拍给所有观众看的,迪士尼在这一点上是很聪明的。”

甄子丹坦言,自己十几年前也拍过好莱坞的电影,对比现在,对于这一点(中国演员地位提升)还是有切身体会的。“前几年有好莱坞片来找到我,我都推掉了,角色没有什么意思。不管是角色本身的意义,还是他们对你的尊重,这些年都在慢慢变化,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这一点。”甄子丹觉得,只有中国电影自己变得强大,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中的地位才会得到提升。

男主角迭戈·鲁纳跟姜文和甄子丹都有很多的对手戏。他21日也特意谈到了和两位中国演员的合作。鲁纳觉得,姜文一开始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让人不敢接近,熟络之后他才发现姜文超有爱。甄子丹平日就非常和善,动作戏一开拍,鲁纳就惊呆了。因为甄子丹不用替身,亲自上阵撂倒很多个暴风兵。鲁纳笑称自己从此见到甄子丹就毕恭毕敬,希望甄子丹千万不要把招数往他身上招呼。

首映发布会现场,甄子丹还爆料他加入影片是为了孩子,因为全家人都是“星战”粉丝,“我看的第一部科幻片就是《星球大战》。”甄子丹笑说,“这回我孩子知道爸爸有多酷了,他每天都提醒我带他来首映,之前从来没有这么热情过。”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