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约车不限制驾驶员户籍 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无偿用

2016-12-23 09:00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网约车不限制驾驶员户籍 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无偿用

记者22日从重庆市交通委获悉,《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颁布实施。按照新规,重庆主城区网约车辆必须为“本地户籍”,而网约车驾驶员的户籍则不受限制,可以是外地人。 在重庆市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新规要求车龄为两年以内新车,且车辆轴距不少于2650毫米。其中采用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5T及以上,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8L及以上,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不少于200公里。此外,网约车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应退出经营,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强制报废。

在网约车驾驶员方面,新规要求驾驶员应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但并未对驾驶员户籍做出限制。

此外,记者22日从重庆市交通委获悉,《重庆市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出台。

按照规定,重庆市新增和已投放并实行有偿使用的巡游车经营权,全部实行无偿使用。已投放的巡游车经营权,其剩余有偿使用期限内已预收的有偿使用费,由市、区县财政部门根据有偿使用费收取情况,分别予以返还。

此外,重庆还鼓励巡游车经营者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