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2016-12-22 17: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王晓洁、杨毅沉)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A股上市公司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银行”)已获银监会正式批复,筹建在即。这将是北京市的首家民营银行。

中关村银行由中关村地区11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用友网络公告显示,该公司持有中关村银行总股本的29.8%,是第一大股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北京碧水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27.0%,是中关村银行第二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9家企业。

用友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关村银行将以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为根本宗旨,以科技金融为最大特色,为客户提供以数据驱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争做到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和综合性。

银监会于2014年3月公布了国务院批准的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名单,正式启动了民营银行试点工作。今年以来,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福建华通银行等也相继获批筹建。21日晚间,苏宁云商也发布公告,称获银监会批准筹建江苏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