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试点央企混改方案近期将得到批复

2016-12-22 09: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天内两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中关村银行和苏宁银行获批筹建】

昨日,用友网络和东方雨虹纷纷发布公告,中国银监会与北京银监局对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进行了核准批复,同意在北京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这是今年获批筹建的第四家民营银行。批复要求北京中关村银行在筹建期间接受北京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并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而昨日晚间,苏宁云商也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江苏省南京市筹建江苏苏宁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评:期待更多金融创新。

【工信部处罚四家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

1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门户网站公布了对苏州金龙等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涉及“有牌无车”的4家企业给予“责令停止生产销售问题车型、暂停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申报资质、责令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等处罚措施。其中对骗补情节最为严重的苏州吉姆西给予“取消整车生产资质”的处罚。

评:必须严惩。

【首批试点央企混改方案近期将得到批复】

市场预期第一批列入混改试点的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央企混改方案,将在近期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目前上述集团相关上市公司平台均表示尚未收到混改通知。

评:央企混改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王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王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