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开车 要有防霾措施

2016-12-19 20:10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雾霾天开车 要有防霾措施

重雾霾天,汽车内的防霾不应忽视。本市汽车专业人士侯万涛提醒,雾霾天开车上路,光紧闭车窗还不够,雾霾天开车,还要有一些防霾措施。

开启车内循环系统。多数汽车在正常行驶状态下,默认开启的是外循环模式。外循环模式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用来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平常还好,但在雾霾天气下,如果依然保持外循环模式,那混合着污染物的空气也会随之进入车内。所以在雾霾天,车主不仅需要紧闭车窗,还应该开启车内空调的内循环系统,这样能最大程度减少雾霾的侵入。

及时更换空调滤芯。汽车空调滤芯相当于一个“口罩”,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随空调系统进入车内。如果空调滤芯长时间没有更换,会吸纳大量杂质、污垢,反而变成一个污染源。应当按照保养手册定期清洗空调系统或更换空调滤芯,这样才能阻止雾霾进入车内。(记者胡智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