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怀柔区送检板栗等食用林产品 100%合格

2016-12-15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12月15日,北京市农委发布消息称,2016年,怀柔区送检九批次190份桃、枣、核桃、板栗、梨、苹果、蜂蜜等食用林产品,所有样品各项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检测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合格率达100%。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市民食用林产品消费安全。2016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怀柔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分别下达了食用林产品抽检任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区园林绿化局分九批次抽取桃、枣、核桃、板栗、梨、苹果、蜂蜜等样品共计190份,送交北京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事务中心、农业部质检中心及怀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无公害果品标准进行定性、定量检测,根据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怀柔区送检的所有样品各项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检测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合格率达100%。  

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是依法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要求,也是提高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为抓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区园林绿化局认真细致部署,对怀柔区主产果品及蜂产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定了食用林产品生产专业合作社、重点基地和种植大户为主要监测重点对象,不定期进行监督抽检,随时掌握林产品质量状况,从源头保障本区可食用果产品的质量安全。  

在今后的果品生产技术指导工作中,怀柔区将继续推广无公害果品生产技术,严厉打击违规使用国家禁限用农药化肥的不法行为,时刻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城乡居民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