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突破

2016-12-09 15:47 沈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突破

来自市科技局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全市603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直接资助,支持经费达2.885亿元,占全省获得资金额度的47%,创历年新高;14个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支持额度达3.1038亿元,平均支持额度达2200万元;沈阳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52.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8.4%……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沈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突破。其中,新松公司自主开发出具有快速配置、视觉引导、碰撞检测、牵引试教等功能的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自主研发的骨科牵引机器人正式通过医疗检测机构认证。金丰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直升机。

尤为难得的是,建立起国内最完整的IC装备产业链条,独创了“产品市场+技术创新联盟+骨干企业+公共技术平台+国家和省级研发机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地方政府支持”的沈阳IC装备产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封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