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刷信用卡现新手段 办理新卡被盗激活遭透支

2016-12-01 15:55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盗刷信用卡现新手段 办理新卡被盗激活遭透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李拓 通讯员 陈蕾)截留邮寄待收的信用卡,找到卡主骗取信任后,伺机用手机激活并盗刷购买电子产品变卖获利。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出现了这样的新型盗刷信用卡案件。经过连日侦破,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破获了此类信用卡系列诈骗案,抓获嫌疑人两人,初步核实案件19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日前,北京市某建材城家具部的销售人员小赵向北京朝阳警方报案称,一个月前其在银行申办了信用卡,并将信用卡邮寄地址写为了建材城。谁知信用卡还没收到,却收到了新卡被透支5万多元的短信。小赵随后通过银行查询得知,其办理的信用卡已在数日前被激活,并于当日在通讯器材商店购买了数部苹果手机。

随后,朝阳警方针对今年8月以来接连发生的类似信用卡盗刷案成立了专案组并开展侦查。

小赵告诉民警,前几天曾有一名女顾客借用自己的手机发送短信。在把手机拿回时,小赵发现短信已被删除。而此前报案的多名事主,则都有被“神秘女子”借用手机的经历。

综合报案人叙述,民警最终于摸清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原来这一系列案件的事主均为此建材城销售或工作人员。“神秘女子”利用建材城收发信件管理不严的漏洞,在前台或传达室佯装寻找信件,伺机盗窃办理中已邮寄待收的未激活信用卡。

随后,嫌疑人依据信封里的事主预留电话号码与事主取得联系,在套出事主基本信息后前往建材城与事主见面,假借洽谈生意的幌子取得事主的信任,并借故当面借用事主的手机以短信开卡的方式开通信用卡,离开前删除短信证据,随后大肆盗刷信用卡购买电子产品变卖获利。

正当民警进一步工作时,市民张先生向报警称遭遇了类似的诈骗。随后警方通过监控获得了“神秘女子”的外貌信息。经过侦查,最终警方在北京市东五环某小区将侯某抓获。随后,根据侯某供述,民警在东四环一小区将本案另一名嫌疑人于某抓获。

经讯问,侯某(女,29岁,天津人)、于某(男,38岁,北京人)对盗刷信用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侯某、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拓 陈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