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老师发成绩短信 家长信用卡被盗刷4000元

2016-11-24 17: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骗子冒充老师发成绩短信 家长信用卡被盗刷4000元

不久前,重庆渝北区市民董女士收到一条有关孩子考试成绩的短信,在点击其中的链接后,董女士的两张银行卡,被盗刷了4000多元。

家住重庆渝北区的董女士,一直负责照看正在读高三的侄女。11月8日下午5点多,董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有关侄女的考试成绩的,看到链接董女士随即点了进去。

受害人 董女士:我就点了一下,然后就赶紧出去吃饭去了;等到第二天早上,农行就来了两条信息,一个是250元的消费,一个是750元的消费。

让董女士感到奇怪的是,卡在自己身上,自己和家人并没有消费过,却接到银行的短信消费提醒,董女士赶紧到银行查询,结果发现已经刷了5笔了。

董女士立即报案,民警建议董女士赶快把卡里剩余的钱转出去。转钱的时候,发现建行卡上又被盗刷了5笔,也是同一个时间。董女士的两张银卡一共被盗刷了4000多元,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 张宇:根据我们和银行方,还有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涉合作,通过银行得到信息,第三方支付平台这个钱还没有转移支付。

11月20日,通过与银行合作,警方出具立案通知,协同银行与交易第三方平台客服,让董女士配合核查,履行相关手续后,通过支付宝和财付通盗刷的消费金额全部返还到董女士卡上。

警方提醒:陌生短信要防范

董女士卡里被盗刷的钱虽然已经找回,但类似的事情还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对于此类电信诈骗及陌生信息大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 张宇:第一点就是我们的手机在收到莫名的短信和不明链接以后,尽量确认以后再进行操作;第二点就是一旦银行卡被盗刷,要立即向警方报警,配合警方、银行方、以及第三方挽回自己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